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人物|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如何制衡特朗普

2019年02月07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站在了民主党对抗特朗普的最前线;她能用制度赋予的权力,艰难捍卫自由主义价值吗?
2019年2月5日,美国华盛顿,国情咨文演讲,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握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2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内的第二场国情咨文演讲终于在推迟两周后在华盛顿的国会两院联席会上举行。但今年的这场演说中,除了特朗普,另一位同样受瞩目的人物则是坐在特朗普左后侧高处、可以俯视整个议场的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就连她在演说中起身为特朗普鼓掌,特朗普回头和她眼神交流的画面,也成为媒体捕捉的焦点。

  1月26日,特朗普签署了一项国会通过的临时拨款法案,接受了没有编列建墙预算的这笔拨款,也结束了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联邦政府停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