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人民币是否纳入中美谈判 外交部:汇率不是应对贸易争端的工具

2019年02月20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我们多次重申不搞竞争性货币贬值,不会将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也希望美国能够尊重市场规律,尊重客观事实,不要把汇率问题政治化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9年2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内容如下:

  中俄印外长第十六次会晤将于2月27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主持会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印度外长斯瓦拉吉将出席。

  中国、俄罗斯、印度同为世界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在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方面有共同利益,也肩负着重大责任。中俄印合作机制建立十几年来,已成为三国加强战略沟通、在重大问题上协调立场、寻求共识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去年11月,三国领导人在阿根廷举行非正式会晤,为三方合作指明了方向,注入强劲动力。本次外长会晤期间,三国外长将以落实三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主线,围绕当前国际形势,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化三方合作等深入沟通。相信在三方共同努力下,此次会晤将取得积极成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