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跟进停飞波音737MAX 全球多数航司仍在观望调查进展

2019年03月12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新加坡国内的胜安航空外,新加坡政府的声明还指出,中国山东航空、中国南方航空、泰国狮子航空、印尼鹰航目前均有飞入新加坡的波音737MAX机型飞机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2日,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停在停机坪上。新加坡民航局发表声明称,鉴于波音737 MAX机型发生的两起致命事故,新加坡民航局决定暂时停止所有波音737 MAX系列的各型飞机进出新加坡,停飞令将于2019年3月12日14时起生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受埃航坠机事件的影响,全球已有多家航空公司停飞失事机型。继中国政府、印尼政府之后,新加坡政府也加入了对3月10日失事的埃航航班同型客机的停飞行列。

  当地时间3月12日,新加坡民航局(CAAS)发表声明称,鉴于波音737 MAX机型发生的两起致命事故,新加坡民航局决定暂时停止所有波音737 MAX系列的各型飞机进出新加坡,停飞令将于2019年3月12日14时起生效。

  声明表示,这则停飞令,将会影响到新加坡航空公司属下子公司胜安航空(SilkAir),该公司运营有六架波音737 MAX 8型飞机,其航线主要往返于新加坡和班加罗尔、海得拉巴、吉隆坡、槟城、重庆、武汉、广岛、加德满都、凯恩斯、达尔文、金边和普吉岛等周边区域性航点。声明指出,自2018年以来,新加坡民航局一直与胜安航空就其波音MAX机型所运营的业务保持密切联系,并对该公司采取适当措施满足必要安全要求的做法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