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加拿大宣布停飞 波音737 Max 8已在全球停飞

2019年03月14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国航空监管机构均援引两次事故相似性而做出决定,至此全球47家航空公司的346架失事机型全部停飞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3日,加拿大多伦多,一架波音737 Max 8停靠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加拿大宣布暂时禁止737 Max 8和9飞机进出及飞越加拿大领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面对国内外压力,美国政府终于改变决定。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行政令,要求禁飞所有波音737 Max系列机型,适用美国的航空公司以及进出美国领土的飞机,“直至进一步通知”。当日早些时候,加拿大也宣布暂时禁止737 Max 8和9飞机进出及飞越加拿大领空。

  至此,全球42个国家、47家航空公司的346架波音737 Max 8全部停飞。

  此前,中国、印尼、英国、欧盟等航空监管部门已要求停飞失事机型。美加两国均称作出停飞决定是基于当日最新获取的数据,显示此次埃塞俄比亚航空航班与数月前失事的航狮航飞机显示出“相似性”。两次坠机航班的执飞机型均为波音737 Max 8。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