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加入停飞波音阵营 美国国内压力增大

2019年03月13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和加拿大尚未宣布停飞737 Max 8,多位参议员要求调查期间停飞,国会委员会将举行听证会
当地时间3月12日下午,欧盟航空安全局宣布停飞所有波音737 Max系列机型,也包括更新Max 9机型。该决定不仅适用欧盟的航空公司,也适用其他进出欧盟地区的区 域外航空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就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件仍在调查之际,欧盟也加入停飞阵营,宣布暂停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的飞行。此前,中国、印尼、英国等国航空监管部门已要求停飞失事机型。美国航空局(FAA)则重申尚“无基础”作出停飞决定,加拿大也未停飞相关机型。

  当地时间3月12日下午,欧盟航空安全局宣布停飞所有波音737 Max系列机型,也包括更新Max 9机型。该决定不仅适用欧盟的航空公司,也适用其他进出欧盟地区的区域外航空公司。当日早些时候,英国民航局(CAA)发布声明称,作为预防措施,英国民航局将禁止任何737 Max 8的商业航班进出英国或者飞越英国领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