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法院庭讯华为涉嫌违反禁运案 华为否认所有指控

2019年03月15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方1月底在纽约提起华为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银行和电信欺诈等13项指控,华为律师在首次法庭传讯中不认罪
2019年3月6日,广东省东莞市,华为公司松山湖园区。近年,美国政界和学界开始担忧,华为对美国产生潜在的国家安全威胁,还游说其他盟国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近日,华为公司开始反击,展开一系列公关活动,并先后起诉了加拿大政府和美国政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位于纽约布鲁克林区的纽约东区联邦法院对华为公司的传讯,源自1月底美国司法部对华为及其子公司提出的指控。1月28日,美国司法部在美国东区联邦法院对华为提起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银行及电信欺诈,干扰司法公正等13项指控。当日美国司法部还确认,将向加拿大方面提出引渡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的正式请求。

  在纽约东区联邦法院的传讯上,华为的代理律师之一科尔(James Cole)做了无罪辩护,对13项指控不认罪。

  华为副董事长兼CFO、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在2018年12月1日在温哥华转机时,被加拿大警方扣押。美国检方指控称,通过设立香港子公司Skycom,华为对美国金融机构隐瞒了其与Skycom的真实关系,试图绕过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与伊朗交易,由此构成欺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