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孟晚舟引渡事宜下次出庭设在5月8日 其律师将基于“政治属性”辩护

2019年03月07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律师认为,此案因美国总统评论而具有政治动机,“双重犯罪”背景存在着问题,因此将会向法庭提交披露申请及“滥用程序动议”
当地时间2019年3月6日,加拿大温哥华,孟晚舟离开家,将在温哥华的卑诗省最高法庭再次出庭。经过17分钟的庭审,卑诗省检察方(Crown Council)律师表示与辩方律师团队达成协议,将此案延期至2019年5月8日再审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3月6日10时,在短暂的开庭后,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法官宣布,华为公司CFO孟晚舟下一次就引渡事宜出庭时间为5月8日。不过,据加拿大司法部给财新记者的邮件解释道,此日期并不是引渡听证会正式开始的日期,当前还尚未确定引渡听证会的开始时间。

  加拿大司法部邮件还称,从当前至5月8日,控辩双方将讨论接下来的步骤,以及诉讼中预期向法院提交的申请。

  加拿大政府即将正式开启对孟晚舟引渡流程的第二步,即司法阶段。3月1日,加拿大司法部宣布,发布“授权进行令”(Authority to Proceed),正式开始对孟晚舟的引渡流程。在引渡听证会期间,加拿大检方将向法院提交证据,以说明为何要答应美国政府的请求,将孟晚舟引渡至美国受审。(详见财新网报道《加拿大推进孟晚舟引渡流程 3月6日决定何时开引渡听证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