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财长驳“中国债务陷阱论” 盼速启动海上油气开发合作谈判

2019年03月22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菲律宾财长多明格斯介绍,目前来自中国的债务只占菲律宾外债总额的1%,而即使在中国贷款资助的基建项目全部完成后,这一数字也仅会达到4.5%,且每个大型项目菲律宾自己都承担至少两成资金
2019年3月20日,北京,菲律宾财政部长卡洛斯·多明格斯(右)在发布会上。图/余佩桦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力天 记者 王自励)“整体而言,我们对与中国贷款合作的进展感到满意。”在3月20日于北京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菲律宾财政部长卡洛斯·多明格斯(Carlos G. Dominguez)对财新记者如此表态。

  针对近来菲律宾和西方舆论场上出现的,所谓“中国对菲投资、贷款的承诺落实缓慢”等说法,多明格斯回应道:“(中国贷款支持的项目)作为政府主导的公共项目,必须通过恰当的程序确保操作透明,并保障当地居民的合法权益,这当然会从一定程度上影响项目的进展速度。”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