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中企并购美最大男同性恋者交友平台遇阻 美政府下令卖出

2019年03月29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挪威非盈利研究组织SINTEF研究发现,Grindr与多家第三方机构,分享平台上用户的个人数据,不止包括性别、年龄等常规数据,还包括用户的HIV病毒带原状态、精准的位置及种族等个人敏感信息。这些敏感信息主要被提供给美国两家数据分析公司
由于担忧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外资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要求中国公司昆仑万维,出售其此前全资收购的美国同性恋社交网站Grindr。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张涵宇)据路透社3月27日报道,由于担忧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外资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要求中国公司昆仑万维,出售其此前全资收购的美国同性恋社交网站Grindr。Grindr自称为全球最大男同性恋者交友平台。

  据路透社引述的知情人士称,Grindr已聘请投资银行Cowen来处理出售流程,其正就出售事宜接触美国投资公司及竞争对手。

  2016年1月,昆仑万维以9300万美元(约合6.08亿人民币)收购Grindr 61.53%的股权;并在2017年5月,再次出资1.52亿美元,收购Grindr剩余38.47%股权,全资控股这一全球最大的男同交友平台。从昆仑万维最开始收购Grindr到完全将其收入囊中,Grindr的估值涨了2.44亿美元,达到3.95亿美元。

责任编辑:谢雯雯 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