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从2018年趋势看中资银行在拉美地区的关键角色

2019年04月02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的进展显示,中国的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以及其他金融平台仍将维持中国在拉美地区的角色,并将向更加广泛的项目类型拓宽
就拉美地区而言,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进出口银行这两大政策性银行,在中国的经济外交中扮演突出角色。图/视觉中国

  文│Margaret Myers、 Ricardo Barrios

  海外金融是当代中国外交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拉美地区而言,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与中国进出口银行(进出口银行)这两大政策性银行,在中国的经济外交中扮演突出角色。在过去十年中,他们与拉美各国政府建立了合作关系。尽管此类政策性银行在海外的活动必定受到国际和中国国内各个因素影响。但国开行与进出口银行在拉美某些国家和经济领域,依然将维持其独有的、关键的地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