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中国与拉美合作不针对第三方 无意动谁的奶酪

2019年03月08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王毅指出, 拉美国家同中国发展正常关系的权利应当得到尊重。拉美国家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立和发展关系,不应该受到任何无端的干涉和指责
2019年3月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萧辉 徐和谦)3月8日上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举行年度中外记者会。

  在回答关于委内瑞拉当前局势,和中国与一些拉美国家建交激起美国强烈反应等问题时,王毅表示,近年来,中国同拉美国家关系取得很大发展。“中拉合作是建立在平等互利基础上的南南合作,不针对第三方,也无意动谁的奶酪”。

  王毅指出, 拉美国家同中国发展正常关系的权利应当得到尊重。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也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接受、认同和践行的普遍共识。拉美国家在这个基础上,同中国建立和发展关系,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和历史进步潮流,是符合自身根本和长远利益的正确选择,不应该受到任何无端的干涉和指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