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执董会批准唯一行长人选 美副财长4月9日上任

2019年04月06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尔帕斯在提名公布后表示,希望加强世行的对华合作,同时也需要让那些收入较高的成员国“毕业”
当地时间2019年4月5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发布声明称,当日全票通过现任美国负责国际事务的副财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担任下任世行集团总裁的决议,就职日期为4月9日,任期五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在4月5日发布声明称,当日全票通过现任美国负责国际事务的副财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担任下任世行集团总裁的决议,就职日期为4月9日,任期五年。在世行机构本身面临内外挑战之际,外界关注,新掌门能否重振世行在国际金融体系内的关键角色,坚持应对气候变化等承诺,及成功处理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关系等。

  前世行总裁(又称行长)金墉(Jim Yong Kim)于1月7日突然宣布辞职,并将加入美国私募基金公司全球基础设施合作伙伴(GIP)。世行首席执行官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金墉2月1日正式离职当日起,担任临时行长,世行新掌门的遴选程序也随之展开。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