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新兴政党领袖选举后被控多罪 军政府为裂解对手下重拳

2019年04月08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军方主导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在大选过后对塔纳通发起指控,是军政府用以削弱对手、裂解亲他信势力和其他在野党组织联合政府的施压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5日,泰国曼谷,泰国新未来党党魁塔纳通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本党派对于组建联合政府的立场。当地时间4月6日,在此次选举中总得票率排名第三、预计将对未来由哪一党组阁产生重要影响的新型政党未来前进党党魁塔纳通被控犯有煽动罪等三项严重罪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距泰国3月24日全国议会大选已过去半月,但攸关具体议席分配和总理选举情势的正式选举结果仍未出炉。近日,随着在选举中表现亮眼的一名新兴政党领袖被诉,本就混沌的泰国下届政府组成形势又添变数。

  当地时间4月6日,在此次选举中总得票率排名第三、预计将对未来由哪一党组阁产生重要影响的新型政党未来前进党(Future Forward Party)党魁塔纳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被控犯有煽动罪等三项严重罪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