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公布日元新版纸币人物肖像 福泽谕吉将“退休”

2019年04月09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企业家涩泽荣一、教育家津田梅子以及医学家北里柴三郎分别成为新版1万日元、5000日元和1000日元纸币正面人物
当地时间2019年4月9日,日本东京,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召开记者会,宣布日本将发行新版纸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4月9日,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记者会上宣布,将全面更新1万日元、5000日元和1000日元的纸币设计。预计新版日元纸币将自2024年上半财年起发行。这将是日本自2004年以来首次更新纸币设计。

  日元新版纸币的头像人物均为明治时代以后为日本做出贡献者。被称为“日本资本主义之父”的涩泽荣一(1840年ー1931年)被选为新版1万日元纸币的头像人物。这位企业家参与了日本瑞穗银行的前身之一“第一国立银行”和王子制纸、东京海上保险等约500家企业的创设工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