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张涛:中国继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

2019年04月10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副总裁称,中国是此次被上调经济预期中唯一的主要经济体,若在2019年实现6.3%的增长,中国将对世界经济贡献约8440亿美元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张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张涛表示,2019年中国经济将继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经济增速将继续领跑全球五大经济体,也或将从经济增量上创历史新高。

  4月9日,IMF在2019年春季年会期间发布三大旗舰报告之一的世界经济展望(WEO),下调世界经济预期。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为3.3%,低于2018年的3.6%,也比相对于2018年10月时的WEO预测下降了0.4个百分点。中国方面,IMF预计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3%,比2018年10月和2019年1月时的预测上调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