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分析|泰国大选跨出“红黄相争”泥淖,民意有何变与不变

2019年04月10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五年间,当“红、黄”两大阵营还在分别怀念和憎恨他信的同时,泰国社会已出现了新的浪潮
当地时间2019年4月6日,泰国曼谷,新未来党主席塔纳通面对其支持者举起手掌。从影响大部分选民的政治话语来看,泰国或许还没完全走出"红黄之争"的阴影。但是,新兴第三势力和地方型政党在这次选举中明显崛起,已打破过去被两大党垄断代言的政治版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黄嬿庭 发自曼谷)泰国曼谷市中心这个名为拉差帕颂的路口,是外来游客到曼谷观光的必访之地。此处坐落在四面佛、Big C连锁超市及中央世界、盖颂等高级百货公司之间。

  今年1月的一个午后,在熙来攘往的人潮中,四面佛上方的天桥及对街人行道开始出现几名警察。不久后,四面佛旁的麦当劳前传来了鼓噪声——“各位兄弟姐妹们,让我们来选举吧”。

  这是一场由泰国民间组织“想选举之人”所发起的抗争行动,针对的是1月3日泰国军政府原定于2月24日举行的众议院选举后延的决定。然而,就在众人情绪激昂之际,突然有名手持“选举真是够了”标语的男子从人群中窜出大喊:"不要选举,我们受够选举了”。之后,这名男子便在“想选举之人”抗议团体的叫骂声中离去。

责任编辑:余佩桦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