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里兰卡袭击遇害人数下修 高层失和或致情报延误

记者 田佳玮
2019年04月26日 18:25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施行袭击的被捕凶手宣称,这次连环攻击“是对3月间新西兰清真寺枪击事件的回应”
当地时间2019年4月21日,斯里兰卡科伦坡北部Negombo,警察和当地民众查看遭袭击的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当地时间4月25日,在斯里兰卡爆炸袭击案发生四天后,斯里兰卡政府卫生部表示,将4月21日爆炸事故统计的死亡人数,从之前宣布的359人降至“约253人”,并称这次下修是因为此前的计算有误。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4月25日,在斯里兰卡爆炸袭击案发生四天后,斯里兰卡政府卫生部表示,将4月21日爆炸事故统计的死亡人数,从之前宣布的359人降至“约253人”,并称这次下修是因为此前的计算有误。

  斯里兰卡国防部副部长维杰瓦德纳(Ruwan Wijewardene)表示,遇难人数数量被修改,是因为停尸房此前提供的数据不准确。斯里兰卡卫生部门负责人称,由于爆炸袭击后出现太多人体残肢,辨认困难,“很难给出一个精确的(遇难者)数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