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中资布局北极当地怎么看 格陵兰前首脑称美国曾阻挠

2019年05月08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资项目对极地地区生态环境、原住民生存条件和文化传统的影响,以及中国是否具有额外的战略性考量,最受极地地区政府和民众的关注
当地时间2019年5月7日,芬兰罗瓦涅米,北极理事会部长级会议举行。因美国与其他成员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意见不同,第11届北极理事会部长级会议未能发表共同宣言,这是北极理事会23年历史上首次出现这种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前后,中资对北极地区的布局又现新进展。

  4月25日,中石油中海油与俄罗斯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签署了“北极液化天然气2”(LNG 2)项目的合作协议,“两桶油”将分别收购该项目10%的权益。这是继全球最大的LNG项目北极亚马尔(Yamal)工程后,中资参与的第二个北极天然气项目,也是北极发展史上的第二个天然气项目。这两个中俄合作项目都位于俄罗斯境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