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执政党败走伊斯坦布尔 当局不服要求重新选举

2019年05月09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反对党共和人民党将这一由执政党推动的决定,斥为“纯粹的独裁”,称此举“违背了人民的意志”,“既不民主、也不合法”
当地时间2019年5月6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市当选市长埃克雷姆·伊马姆奥卢出席支持者集会,抗议伊斯坦布尔地方选举重新举行。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于5月6日宣布,选委会决定以选举流程有瑕疵为由“没收”选举结果,撤销在3月底当选的新任伊斯坦布尔市长伊马姆奥卢的职位。并决定于今年6月23日在伊斯坦布尔再次举行市长选举投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就在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下称正发党)于今年3月底的土耳其地方选举中遭受重挫,并意外失守该国经济重镇和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市长职位后,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于5月6日宣布,选委会决定以选举流程有瑕疵为由“没收”选举结果,撤销在3月底当选的新任伊斯坦布尔市长伊马姆奥卢的职位。并决定于今年6月23日在伊斯坦布尔再次举行市长选举投票。

  上述决定,引发了原本在伊斯坦布尔获胜的土耳其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的强烈抗议,部分国际舆论和外国政府也对此表示质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