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刘鹤抵美受访:我这次来顶着压力,就是表示中方最大诚意

2019年05月10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鹤表示,中方认为,加征关税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中美双方不利,对世界也不利

  【财新网】美国华盛顿时间5月9日周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抵达华盛顿,与美方举行第11轮中美经贸磋商。刘鹤抵达后对媒体表示,我是带着诚意而来,希望在当前特殊形势下,理性、坦诚地与美方交换意见。中方认为,加征关税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中美双方不利,对世界也不利。

  【记者采访实录】

  记者:请问您对新一轮的中美经贸磋商有何期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 刘鹤:我是带着诚意而来,我想能够在当前这种特殊的形势下非常理性、非常坦诚地和美方交换意见。当然中方认为,在当前的形势下加征关税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对中国不利,对美国也不利,对世界也不利。所以我们的出路应该是有原则地、比较好地解决现实问题。最终走向合作的唯一结果。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