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会见刘鹤 称中美已达成协议的部分远多于待解决者

2019年04月05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称,“如果达成协定,我们将举行峰会”,接下来的四周左右,“可能会有意义深远的事情宣布”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4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了正在华盛顿进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

  据新华社消息,刘鹤首先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特朗普的诚挚问候以及致特朗普的口信。

  习近平在口信中指出,过去一个多月来,双方经贸团队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密集磋商,在两国经贸协议文本关键问题上取得了新的实质性进展。希望双方经贸团队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解决好双方关切的问题,及早完成中美经贸协议文本谈判。习近平在口信中说,“当前形势下,中美关系健康平稳发展,关系中美两国人民利益,也关系世界各国人民利益,尤其需要我们发挥战略领导能力。我愿同总统先生通过各种方式保持密切联系,相信在我和总统先生共同指引下,中美关系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