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特使:中马最大项目东海岸铁路如何重回正轨

2019年05月12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国总理特使、马来西亚“国家元老理事会”主席达因接受财新世界说书面专访,详解从2018年5月马来西亚政局“变天”,到2019年4月中马双方修约完成之间折冲樽俎的历程
2018年2月23日,马来西亚,行进中的铁路列车。历经接近一年的波折和协商,2019年4月初,中方和马来西亚的企业代表终于一带一路倡议在东南亚的代表性项目之一、中马之间最大的基建合作项目──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签署了调整项目规模、缩减合同的“补充协议”,为中资在海外承建重大项目历经东道国政权更迭时的处理,创下了一个各方瞩目的案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余佩桦 谢雯雯 张艺欧)历经接近一年的波折和协商,2019年4月初,中方和马来西亚的企业代表终于一带一路倡议在东南亚的代表性项目之一、中马之间最大的基建合作项目──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ECRL),签署了调整项目规模、缩减合同金额的“补充协议”,为中资在海外承建重大项目历经东道国政权更迭时的处理,创下了一个各方瞩目的案例。

  随后,在93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来华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MIDA)同中交建又签署了在东海岸铁路沿线发展工业园、基础设施、物流园与交通导向产业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深化了中资对工程建成后,继续参与其后续运营、管理和沿线开发的角色。据新协议,中资对确保这一重大工程的财务可行性,承担了更多利益持份者的责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