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商会:多数在华美企自认竞争力受关税措施打击

2019年05月22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影响最为严重的是美商制造业。81.5%的美商制造业者表示受到了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的影响
受加征关税措施影响,分别有25.2%和22.7%的受访企业表示要调整自身供应链,以在美国境外和中国境外采购零部件和进行组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四分之三在华美企表示,他们受到了近日中美互相加征关税的负面影响,其在中国的竞争力大受打击。有过半的受访在华美企表示,担心中美双边关系恶化;近半数则希望中美能尽快通过协商,恢复双边贸易关系正常化。

  5月22日,中国美国商会发布了一份覆盖250家会员企业的调查,发现近期加剧的中美贸易摩擦,明显影响了美国企业在中国的企业竞争力。大部分受访美企(74.9%)表示,自身受到了中美双方互征关税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