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中欧合作的新愿景

2019年06月05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作为中欧关系整合粘着剂的经贸、投资议题外,在地缘政治议题和全球治理方面,中国与欧洲在当前局面下,也拥有相向而行的高动机
在2019年中美关系几经跌宕、经贸分歧至今未弭的背景下,中国与欧洲的关系,既已成为全球维护多边主义秩序和保障自由贸易精神的压舱石,也是抵御美国动辄从国际协议或组织中“退群”,造成单边主义震荡的防波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在2019年中美关系几经跌宕、经贸分歧至今未弭的背景下,中国与欧洲的关系,既已成为全球维护多边主义秩序和保障自由贸易精神的压舱石,也是抵御美国动辄从国际协议或组织中“退群”,造成单边主义震荡的防波堤。

  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三月间访问意大利、摩纳哥和法国后;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日前完成了对荷兰与德国的访问,再次发出中国愿与欧洲国家在重大局面下进行战略沟通、交换各自方针,和促进共同认识、协调重要做法的明确信号。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