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接受俄媒专访 指普京是最好的知心朋友

2019年06月05日 11:21
习近平强调中俄双方将保持密切协作,推动相关形势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维护联合国权威,维护国际和平和安全,维护国际社会共同利益。中方也会继续坚定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
俄罗斯圣彼得堡。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6月5日至7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6月5日至7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此次出访是习近平主席连任国家主席后对俄罗斯进行的首次国事访问。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4日,在对俄罗斯联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俄罗斯塔斯社、《俄罗斯报》联合采访。全文如下:

  问:您即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您和普京总统多次强调,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您能否对当前中俄关系作一个综合评价?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