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圣彼得堡论坛 | 俄中农业基金:两国食品贸易额将快速上升

2019年06月08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俄农产品贸易仍有程序化障碍,缺少中介机构,俄罗斯产品需要找准定位
6月7日,俄中农业产业发展基金CEO沃尔科夫(Maxim Volkov)表示,中俄农产品合作前景广阔,俄罗斯粮食和食品业希望迎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将俄罗斯特有的高质量产品出口到中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李增新)俄中农业产业发展基金CEO沃尔科夫(Maxim Volkov)认为,中俄粮食和食品贸易有较大增长空间,有望在未来三五年内翻番。

  在6月7日在俄罗斯举行的“2019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沃尔科夫对财新记者表示,中俄农产品合作前景广阔,俄罗斯粮食和食品业希望迎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将俄罗斯特有的高质量产品出口到中国。

  他表示,据俄罗斯统计数据,2018年中俄贸易额增长27.1%至1070亿美元。俄罗斯出口至中国的粮食及食品总计300万吨,价值25亿美元。这当中超过50%是海鲜产品,第二大类是主粮及副食,包括小麦、玉米、植物油等,占总量的20%左右。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