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总裁拉加德获提名为欧洲央行下任行长 政坛影响力受看重

2019年07月03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拉加德而言,她的优势在于政治影响力,以及针对欧洲各国政府要求进一步采取刺激性货币政策的压力的处理能力
资料图:Christine Lagarde。当地时间7月2日,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同意,提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担任欧洲央行下一任行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7月2日,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同意,提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担任欧洲央行下一任行长。

  在为期三天、历经波折的峰会讨论后,卢森堡首相巴特尔首先在推特上发出:“完成了!”欧盟下一届领导人最终唯一提名人选尘埃落定,63岁的法国籍IMF总裁拉加德出人意料地被提名为下一任欧洲央行行长。

  如果欧洲议会以及欧盟成员国财长,能够以多数票通过此项提名,拉加德将在今年11月初正式上任,成为欧洲央行首位女性行长,任期长达八年,任何人不能续任和改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