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拉加德:各国要先确保政策“不作恶”

2019年04月12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总裁建议,避免错误的贸易政策,推进必要的改革,并加强国际合作来应对当前面临的不确定性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出席IMF与世界银行2019年春季年会期间举行的记者会。图/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春天的时候,我在24小时内能数出136种不同的天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引用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来比喻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各国“依然须修缮屋顶”,避免错误的贸易政策,推进必要的改革,并加强国际合作来应对当前面临的不确定性。

  4月11日,拉加德在IMF与世界银行2019年春季年会期间举行记者会上表示,2018年全球75%经济体都在同步增长,而2019年70%的全球经济增速同步放缓。IMF也将现阶段定义为“微妙的时刻”。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