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防长将接任欧委会主席 女性首次出掌欧盟最有实权岗位

2019年07月03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冯德莱恩以“黑马”身份杀出重围,获得欧洲理事会的最终提名。身为德国防长的她被视为拥护欧洲一体化的积极派
资料图: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日前陷入僵局的欧盟主要领导人换届协商,终于得出结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同属基民盟的德国资深女性政治人物、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左中右各派就各自人选争执不下之际,以“黑马”身份杀出重围,获得欧洲理事会的最终提名,可望以60年来首位女性领导人的身份,接替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出任执掌欧盟主要行政权力的欧盟委员会(欧委会)主席。

  自6月30日起,欧盟召开各国领导人峰会,商讨欧盟各关键机构下一任领导人的人选。但由于欧盟内部各股势力分歧严重,讨论一度陷入僵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