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继中国禁收“洋垃圾”后 这股“拒收”风潮如何吹向东南亚

2019年07月05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马来西亚部长感叹道,中国政府推出的垃圾进口禁令“让全世界睁开了眼睛,我们这才意识到,自己面临着多么艰巨的垃圾回收挑战”
当地时间2019年6月8日,泰国曼谷,一个孩子在装满塑料瓶的游泳池里游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6月下旬,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的十国领导人陆续飞抵泰国曼谷,参加当地举办的第34届东盟峰会。而东南亚各国的民众却选择了极其特别的方式,欢迎各国首脑的到来——在繁华燥热的曼谷市中心,一堆堆小山般的塑料废品与电子垃圾醒目地摆在街头。

  人们希望以此向东盟各国政府抗议:请停止进口“洋垃圾”。

  来自欧美等发达经济体的垃圾废品,之所以逐渐转向东南亚市场,与中国自2018年1月起正式实施的禁止进口“洋垃圾”禁令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