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长:对华为放宽部分供货限制 仍未移出“实体清单”

2019年07月10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于许可证申请的审批时间、哪些出口产品将落入“无害于美国国家安全”的范畴,罗斯并未具体阐明
美东时间7月9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宣布,将落实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底于G20峰会上的承诺,允许美国企业在不损害“国家安全”的前提下向华为供货。但华为仍将留在美商务部的出口管制实体清单(Entity List)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东时间7月9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宣布,将落实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底于G20峰会上的承诺,允许美国企业在不损害“国家安全”的前提下向华为供货。但华为仍将留在美商务部的出口管制实体清单(Entity List)上。

  当日,在美商务部下属的工业和安全局的一场年会上,罗斯在致辞中表示,“为了实施特朗普总统两周前在G20峰会上的指示,美国商务部会针对那些不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交易)发放许可。在这样的限制下,我们希望确保,我们并不只是在把美国的收益转移给外国公司。”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