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能否在推特上“拉黑”别人?美一法院:不能

2019年07月10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项判决将对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如何适用于社交媒体时代的政府官员账户产生更深远的影响
当地时间2019年7月8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出席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地时间7月9日,位于纽约的美国联邦第二上诉法院驳回了美国司法部此前的上诉,判定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户为一个“公共言论平台”。因此,特朗普在推特上把批评和嘲讽自己的其他用户“拉黑”的行为,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中保护言论自由的精神。这一裁决,起于2017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Knight First Amendment Institute),代表遭到特朗普推特账户“@realDonaldTrump”在推特上“拉黑”的7名推特用户,在纽约南区法院对特朗普提出的诉讼。原告们认为,特朗普将部分推特用户“拉黑”的行为,阻碍了他们参与政治讨论、与政府官员沟通的权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