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三度“金特会”:特朗普短暂步入朝鲜 美朝谈判将重启

2019年06月30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人短暂交谈后,在金正恩的邀请下,特朗普还跨过分界线、进入朝鲜一侧,停留了大约两分钟左右,这也让特朗普成为史上首位入境朝鲜的在任美国总统
当地时间2019年6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短暂会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首尔时间6月30日15时47分(北京时间同日14时47分)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韩朝交界非军事区的板门店地带,进行了两人之间的第三次会面。这不但是过去13个月内,特朗普与金正恩的第三次会面。也是朝鲜半岛进入停战状态66年来,朝美领导人第一次在板门店会面。

  这场会面开始时,特朗普只身从板门店韩方一侧的自由之家走出,往北步向用水泥门槛砌成的边界线;金正恩也从朝方一侧的统一阁走来,两人接近时,身边均无其他人陪同,只有翻译站在稍远处大声为两人传译。特朗普率先走到边境线处,随后金正恩也到达并与其握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