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政府欲揭用户数据变现“面纱” 拟设专责机构盯紧脸书谷歌

2019年07月26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这个专门监管机构应具备算法使用方面的专业素养,其职责包括积极调查监督潜在的反竞争行为、加强公平竞争与消费者保护方面的执法行动,并向政府建议如何应对此类挑战
谷歌标识。7月26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框架下的一家独立机构“公平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公布了《数字平台调查》的最终版报告,并针对打击虚假新闻、保护用户隐私、促进公平竞争等问题,向澳大利亚政府提出了23条数字平台的监管改革建议。Facebook与谷歌是这份报告的主要调研对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针对美国科技巨头的监管风潮正席卷全球。

  经过18个月的调查后,7月26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框架下的一家独立机构“公平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公布了《数字平台调查》(Digital Platform Inquiry)的最终版报告,并针对打击虚假新闻、保护用户隐私、促进公平竞争等问题,向澳大利亚政府提出了23条数字平台的监管改革建议。

  Facebook与谷歌是这份报告的主要调研对象。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当日对记者表示,这些公司“位于全球范围内权力最大、价值最高的企业之列”,“他们应当负起自己的责任并提高透明度”。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