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详解采购美国农产品情况 反驳美方指责

2019年08月05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企业已经向美国采购了大豆等美国农产品,但是,部分农产品暂未成交,主要是因为这些产品的价格缺乏竞争力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企业已经向美国采购了大豆等美国农产品,但是,部分农产品暂未成交,主要是因为这些产品的价格缺乏竞争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近日美方称中方没有采购美农产品实际行动的这一无端指责,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企业已经向美国采购了大豆等美国农产品,但是,部分农产品暂未成交,主要是因为这些产品的价格缺乏竞争力。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关于对美农产品采购,我国正在继续落实此前已签协议的自美大豆进口。大阪会晤后至7月底,已有227万吨美国大豆新装船运往中国,预计8月份还会有200万吨大豆装船,双方企业已签协议的1400万吨大豆中将仅剩30万吨9月份待装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