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软实力是否褪色?“资深海归”热议中国如何赶上

2019年08月20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许多拥有留学经验的中国各界人士认为,包括中国的人才运用、胸怀、沟通方式和软实力建设投入等,都不乏努力空间
8月17日,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14届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召开,多位与会者就中国软实力议题的进行了讨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1984年,作为年轻留学生的宁高宁初次踏上美国国土。此时远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大饥荒,令上千万生命凋零。“四海皆一家,我们都是孩子…让我们开始奉献。”迈克尔·杰克逊等一众美国明星在1985年1月携手唱出的一曲《We are the World》,让美国人纷纷解囊,援助埃塞俄比亚饥荒。 “当时觉得美国那个高尚!那种宏大、那种国际化、那种人道主义。很受震撼。”35年过后,已先后执掌四家千亿级央企、如今是中化集团董事长的宁高宁忆及当年仍如此感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