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西伯利亚森林大火连烧逾半年 俄地方政府为何消极以待

2019年08月22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护各地森林的第一责任人是森林所在州的各州州长,保护经费也应由地方财政负担,但森林火灾救援代价高昂,林区火情又如此多发,多年以来捉襟见肘的地方财政不太可能负担得起这笔庞大的额外支出
当地时间2019年8月4日,俄罗斯克拉斯诺雅茨克地区,当地发生森林火灾,俄罗斯紧急事务部派出直升机开展救火行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今年,森林大火在俄罗斯已经烧掉了相当于三个丹麦的面积。

  根据绿色和平组织的统计,自2019年年初起,截至到8月初,俄罗斯西伯利亚及远东等地遭遇焚毁的森林总面积已经超过1310万公顷,这相当于一个希腊,或是三个丹麦,但能不能打破七年前的纪录目前仍未可知:2012年,俄森林火灾总面积达到了1800万公顷。

  8月5日,火灾的主要爆发区之一——位于西伯利亚中部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以下简称克州)州长亚历山大·乌斯对外宣布,该州已持续到第七个月的西伯利亚森林火灾“形势发生了重大转折”,“火情高峰已经过去”。

责任编辑:朱凯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