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在加拿大,喝不喝牛奶何以成了一件需要站队的事

2019年08月21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部分人认为,新版指南是执政党自由党被素食主义和环保主义等意识形态渗透的结果,不过是个左派政治产物,根本不具有参考价值
在加拿大卫生部出台的最新版《国家食品指南》中,乳制品被从“每日必需摄入食品”的名单中删除,高脂牛奶和加糖乳制品则被明确为“应减少相关摄入”的食品。新指南一经发布,就在加拿大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并在最近几周上升到了政治层面。图/IC photo

  【财新网】(世界说 陈晔)你相信吗?在加拿大,牛奶已经不是健康食品了。

  事情的源头起自加拿大卫生部出台的最新版《国家食品指南》。

  在这份《指南》当中,乳制品被从“每日必需摄入食品”的名单中删除,高脂牛奶和加糖乳制品(比如巧克力牛奶)则被明确为“应减少相关摄入”的食品,取而代之的则是蔬果类食物。

  《食品指南》是加拿大食品和营养政策的制定基石,对学校、医院和各种护理机构的餐食设置影响深远。

  新指南一经发布,就在加拿大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并在最近几周上升到了政治层面:在距离新一届国会大选还有两个月的现在,无论是由现任总理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还是各路在野党,都指责对方是在用政治利益绑架国民健康与国家经济。

责任编辑:张希蓓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