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详解为何开除博尔顿:朝鲜、伊朗、委内瑞拉

2019年09月12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说,博尔顿要求朝鲜遵循 “利比亚模式”并交出所有的核武器,这个提议冒犯了金正恩
资料图:特朗普与博尔顿(右)。9月11日,特朗普对博尔顿离职的原因,给出了更多解释。特朗普说,博尔顿不得不离职的原因包括:博尔顿对一系列国外冲突的看法,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紧张关系,以及博尔顿与其他高级国安官员关系不睦,等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担任现职还未满一年半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R. Bolton)在9月10日突遭解职,成为2017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不到三年之内第三位去职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9月11日,特朗普对博尔顿离职的原因,给出了更多解释。

  特朗普说,“实际上我和博尔顿相处的很好,(但是)他犯了一些非常严重的错误”。特朗普说,博尔顿不得不离职的原因包括:博尔顿对一系列国外冲突的看法,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紧张关系,以及博尔顿与其他高级国安官员关系不睦,等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