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鹰派国安顾问博尔顿突遭解职 特朗普何以对他“强烈不同意”

2019年09月11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博尔顿究竟是被特朗普开除,还是他因与总统意见不同而主动请辞,两人说法不一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内阁会议,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美国国安团队内持强烈单边主义立场、被贴上典型“鹰派”标签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在出任此职不到一年半后,突遭解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美国国安团队内持强烈单边主义立场、被贴上典型“鹰派”标签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R. Bolton),在出任此职不到一年半后,突遭解职。

  美东时间9月10日中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在推特上宣布,“我昨晚通知约翰·博尔顿,白宫不再需要他的服务。我和政府中许多官员都强烈不同意(disagreed strongly)他的许多建议,因此,我请约翰辞职,他今天早上递交了辞职信”。特朗普在推特上还称,“我非常感谢约翰的服务。我将在下周任命新的国家安全顾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