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卢森堡财长:英退欧后欧洲金融中心之争应“去戏剧化”

2019年09月20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金融中心格局或将从“一超几小”,转向多极化的一大国际金融城和多个不同领域中心
资料图:格拉美亚(Pierre Gramegna)。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上一次你想带另一半去法兰克福过个美妙周末,是什么时候?”这是英国公投退欧后,法国人祭出的吸引位于伦敦金融机构搬往巴黎,最令人难忘的一句推广词。

  在欧洲大陆另一金融中心的高官眼中,这种揭短式的办法,效果难言理想——金融家选择“根据地”,并不以浪漫关系的考量为重,而是依据商业、经济标准。

  9月17日,卢森堡财政大臣格拉美亚(Pierre Gramegna)来华出席“共建金融丝绸之路”研讨会。在会前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他表示,“英国退欧确实在近期内已经给我们(欧洲大陆的各金融中心)带来好处”,约60家金融机构将其部分业务转到卢森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