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英国脱欧延期将难避免 是否陷入长期推迟引悬念

2019年03月15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但另一当事方欧盟内部,对于是否同意英国推迟脱欧时间点,以及要延长多久、如何延长等,仍然没有一致意见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4日,英国伦敦,英国议会下院14日投票决定支持英国推迟“脱欧”。经多数同意推迟英国原定的脱欧时间点,因此,英国几乎确定无法在3月29日按时脱离欧盟,且将开启一段终点未知的“脱欧延长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英国议会下议院3月14日投票,经多数同意推迟英国原定的脱欧时间点。 因此,英国几乎确定无法在3月29日按时脱离欧盟,且将开启一段终点未知的“脱欧延长期”。

  3月14日,英国议会下议院以412票同意、20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推迟本该于3月29日到期的英国脱欧期限。

  但另一当事方欧盟内部,对于是否同意英国推迟脱欧时间点,以及要延长多久、如何延长等,仍然没有一致意见。

  意大利外长Enzo Moavero Milanesi甚至将脱欧悬念比喻为“希区柯克的电影”。包括德国和荷兰在内的欧盟成员国政府,则倾向同意把英国脱欧的时间点“长期性推迟”;但限制性条件可能是,英国必须在仍未完成脱欧之前,参加欧洲议会的选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