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会启动总统弹劾调查 结果会怎样

2019年09月25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民主党在调查后决定启动弹劾,且国会两党严格按照党派界限投票,弹劾胜算极低;除非共和党认为证据确凿显示特朗普犯下重罪,而不得不“弃船”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4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计划启动正式的总统弹劾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自“通俄门”调查今年3月收官以来,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始终未松口启动弹劾程序。为何直至今日,佩洛西方宣布众议院展开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而若调查之后正式启动弹劾程序,又有多大的可能性成功弹劾现任总统?

  特朗普的本次执政危机,始于他两月前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一次争议性通话。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8月中上旬,美国情报机构监察长阿特金森(Michael Atkinson)收到了一封匿名投诉信,该信件曝光了7月25日特朗普与泽连斯基“极为不妥”的通电内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