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任命第四位国安顾问 作风低调曾负责人质事务

2019年09月19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媒体称,特朗普看重新的国安顾问是否同意他“美国应该限缩其海外行动”的总体观点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8日,美国加州洛杉矶,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国务院分管人质事务的总统特使罗伯特·奥布莱恩现身洛杉矶国际机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9月18日,在白宫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遭解职一周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新的国家安全顾问人选——奥布莱恩(Robert C. O'Brien)。此前,他是美国总统的人质事务特使,被视为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关系密切。奥布莱恩也成为特朗普政府上台后不到三年内的第四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特朗普在过去几天,曾对多名潜在的国安顾问人选进行了面试,特朗普很看重新的国安顾问是否同意他“美国应该限缩其海外行动”的总体观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