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拟修法严控私生活 未婚同居及婚外恋等入刑激起抗议

2019年09月27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的刑法草案若获得通过,对外国人同样适用。澳大利亚政府提醒即将前往印尼的未婚游客,可能会因为在当地发生性行为而面临监禁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4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防暴警察对在国会外抗议的大学生动用高压水枪。抗议活动开始于9月23日,原因是反对最近印尼国会对刑法草案以及反贪污法部分的修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雅加达记者 陈立雄 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9月27日,印度尼西亚连日来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进入第五天。当天,印尼首都雅加达市的气温接近30度,PM2.5数据超过150,闷热的空气中,仍有不少人带着口罩参加抗议。

  闪着蓝灯的警车不时在雅加达街道呼啸而过,街上随处可见带着枪的警察和士兵来回巡逻。雅加达平日的路况就非常拥堵,这几天更是堵得水泄不通。通往印尼人民代表会议(DPR,通称“国会”)大楼的路段已经被完全封锁,大街上的建筑物上,随处可见“腐败国家”、“DPR愚蠢”、“(印尼总统)佐科下台”等涂鸦字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