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总统佐科正式提出迁都计划 雅加达大城市病沉疴难解

2019年08月16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4月大选中获得连任的现总统佐科,或希望在加里曼丹重新布局印尼的权力中心,来巩固个人威望,并促进印尼全境的均衡发展
资料图: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于8月16日的国情咨文中向印尼国会正式提出,将印尼首都由爪哇岛的雅加达,迁往婆罗洲岛的加里曼丹地区,不过他尚未公布新都城的具体选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4月的总统大选中成功连任的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Joko Widodo),于8月16日的国情咨文中向印尼国会正式提出,将印尼首都由爪哇岛(Java Island)的雅加达(Jakarta),迁往婆罗洲岛(Borneo Island)的加里曼丹地区(Kalimantan),不过他尚未公布新都城的具体选址。

  佐科在公布这一提议时说:“首都不仅是一个国家身份的象征,也代表着该国的进步程度。(迁都)是为了促进经济的均衡发展与社会公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