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波兰保守威权执政党再获胜选 海外非议未损根基

2019年10月14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律与公正党再度获胜,也将让波兰维持鲜明的亲美国、警惕俄罗斯的导向,并进一步与美国深化战略关系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13日,波兰华沙,法律与公正党(PiS)举行集会。据出口民调显示,现执任政党─立场偏保守右翼的法律与公正党(PiS)得票率达到43.6%,可望拿下议会多数席位,继续单独执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0月14日,波兰议会大选正式举行。据出口民调显示,现执任政党─立场偏保守右翼的法律与公正党(PiS)得票率达到43.6%,可望拿下议会多数席位,继续单独执政。

  波兰主要反对党公民纲领党(Civic Platform)得票率仅为27.4%;左翼联盟党得票率为11.9%。预计在波兰国会下议院460个席位中,法律与公正党将获得239席,公民纲领党将获得130席,左翼联盟将获得43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