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波兰总统赴美争取抗俄资本 特朗普同意增兵千人驻波

2019年06月13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波兰与美国的关系,在波兰与欧盟龃龉不断、与俄罗斯战略互疑的态势下持续升温。特朗普还表示,自己并不担心波兰的民主状况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2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夫妇和波兰总统杜达夫妇在白宫观看F-35战机展演。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白宫迎接访美的波兰总统杜达,罕见地在白宫上空安排了F-35战机展演,以呼应波兰向美方下单的F-35战机军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6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迎接访美的波兰总统杜达,并承诺美国将扩大在波兰的轮替驻军规模,还罕见地在白宫上空安排了F-35战机展演,以呼应波兰向美方下单的F-35战机军购。

  近年来,由于在司法、立法以及移民政策等关键领域出现威权倾向及民粹主义苗头,波兰与欧盟关系持续紧张。但与此同时,波兰政坛出于对俄罗斯疑惧甚深而保持亲美态势;特朗普上任以来,也持续表现出对波兰的友好态度。波兰与美国的关系,便在波兰与欧盟龃龉不断、与俄罗斯战略互疑的态势下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