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运用财政政策有助于缓解贸易争端影响

2019年10月16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的关键,是平衡保持市场流动性与引入交易对手偿债能力风险之间的关系,短期内则应以确保金融稳定为重
10月16日,IMF发布了《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与《财政监测报告》,强调了贸易摩擦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与全球经济增长的下行趋势,同时建议中国调整政策保持金融稳定并实现长期平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丁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提示称,中国金融系统急需引入银行风险处置机制,并在财政政策上需要关助抵消贸易争端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实现长期再平衡目标。

  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秋季年会期间,IMF在10月16日发布了《全球金融稳定报告》(GFSA)与《财政监测报告》(Fiscal Monitor),强调了贸易摩擦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与全球经济增长的下行趋势,同时建议中国调整政策保持金融稳定并实现长期平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