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中铁建在尼日利亚又签275亿元铁路港口协议 建设运营期30年

2019年10月21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尼日利亚现存使用的铁路基础设施大多在英国殖民时期所建成,主要目的是将该国内陆的矿产、农产品资源至该国主要出海口——拉各斯、瓦里港和哈科特港等地
中国铁建又在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尼日利亚,签下了一份超过275亿元的铁路、港口建设协议。其中,铁路将连接该国首都阿布贾和最大铁矿的所在地伊塔克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谢雯雯)中国铁建又在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尼日利亚,签下了一份超过275亿元的铁路、港口建设协议。其中,铁路将连接该国首都阿布贾和最大铁矿的所在地伊塔克佩。目前,尼国的标准轨铁路正主要由中国铁建建设之中,意在替换年久失修的殖民时期窄轨。

  据尼日利亚《每日信报》10月10日报道,尼日利亚联邦政府已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3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5.74亿元)的协议,双方将以公私合营形式,开发阿布贾——伊塔克佩铁路(Abuja-Baro-Itakpe)及瓦里港(Warri seaport)项目。

责任编辑:刘冰彦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